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

信件编号 790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5-07-17
标题 宁晋天宝西街违章建筑门市
内容 位于宁晋县天宝西街与西二环口西行500米路北(西关新区)沿街门市正在违章建设门市,在没有获得任何任何证件和部门获批下,就开始违章建筑,记者暗访施工人员。答复是现在县里现在没有领导管理,正式盖房的好时候。 望宁晋政府管理人员关注此事,本台会继续关注。
回复人 宁晋县城乡规划局 回复日期 2015-08-07
答复内容

      您好,接到情况反映后,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反应的情况,现安排稽查大队执法人员针对反应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和勘察取证。
      2015年7月13日,规划局稽查大队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天宝街西段北侧有机械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经询问为凤凰镇西关村一队村民欲进行临街门市建设的基础施工,并无必要的规划手续。我稽查人员随即下达《停止违法建设活动通知书》(拒签已张贴),停止现场一切违建活动施工,督促其必须办理规划手续,而后西关村民越聚越多,冲突明显,造成停工执法难以进行。
      2015年7月14日至17日,规划局规划稽查大队组织人员多次对其违建活动进行强制停工,期间遭到西关村民围堵,无法进入施工现场。停工现场围堵执法人员的多为西关村的妇女和老人,情绪比较激动,言语冲突激烈,更有推搡的行为,造成我局稽查队员难以进入施工现场停工。我局稽查队员耐心对群众进行劝解,督促其必须办理规划手续审批后,方可进行施工,然而西关村群众不予理解,仍旧强行施工,造成强制停工工作难以进行。
      2015年7月17日,我局就当天难以停工及群众阻挠情况专门向县政府进行了汇报,同时,请示县政府对西关村违法建设情况组织有关单位进行强制停工和断水断电请示,目前还未批示。
      目前施工现场一直处以停工状态,我局也已安排稽查队员专人进行盯守,列入重点违建巡查关注对象,并且已制定处置方案,上报政府,申请组织相关单位对西关村一队的违法建设行为强制执行。